義大利醫院準備戰時檢傷 單日3590例確診、368死刷新全球紀錄

▲▼義大利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進入加護病房,治療新冠肺炎患者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6萬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在15日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90例,新增死亡368例,刷新國內和中國單日新增的最高紀錄,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。義大利麻醉、止痛、急診和重症加護醫學會會長派帝尼(Flavia Petrini)在12日表示,已經擬好措施,如果真的進入戰時模式,醫療體系可以有一個依循的方向。

實施戰時檢傷的目的,是希望有限的人力與資源中,在最短的時間內救治最多的病人,病患的年齡、病情的嚴重程度和過去病史等都是分類的依據。

每個國家的檢傷制度不盡相同,常見的戰時檢傷會以顏色牌來為病患進行分類,紅色牌代表第1優先救治順序,有嚴重的生命危險;黃色牌為第2順序,需要密集觀察並快速處理;綠色牌為第3順序,代表病情穩定,但仍需觀察;最不優先的則是黑色牌,通常用於已明顯無法救治或是死亡的情形。

倫巴底大區有著義大利約六分之一的人口居住,在疫情爆發之後已經成為重災區,當地米蘭尼瓜達醫院(Niguarda Hospital)的感染醫學科主任普提(Massimo Puoti)表示,疫情就是一場戰爭,最重要的是如何避免住院感染擴散,而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時間。

義大利的人口結構是歐洲之中,老人人口最多的國家,65歲以上的人佔全國將近四之一,正好又是新冠肺炎衝擊最嚴重的年齡層,也因此讓疫情的死亡數相比其他國家會急遽增長的原因之一,如果義大利無法抑止疫情擴散,被迫進入戰時模式,當局就必須迫使醫療體系面對決定病患生死的命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