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突擊艦「帶F35衝南海」演練 陸國防部:美國是麻煩製造者

▲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。(圖/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)。

美國太平洋艦隊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(USS America)。(圖/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)。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美國太平洋艦隊於今(14日)在臉書專頁發布一則消息表示,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(America-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)和吉福茲號近岸戰鬥艦(USS Gabrielle Giffords)在周五(13日)已航行南海;陸媒也指出美利堅號起降F-35。

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上po文表示,兩艘軍艦共同航行南海,目的是為了強化盟友與合作的協調性,也是為了要捍衛印度太平洋做準備。而大陸對美艦的到來不敢大意;監控時,也發現美利堅號有起降F-35。

陸媒《環球時報》也指出,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,「事實一再證明,美方是國際法和國際規則的破壞者,是南海和平穩定的攪局者,是雙方一線官兵生命安全的危害者,是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麻煩製造者;中國軍隊將一如既往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捍衛國家主權安全,捍衛南海和平穩定。」

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是一個由美國海軍所操作的45,000噸排水量兩棲突擊艦艦級,屬直昇機登陸突擊艦類別,主要作為兩棲登陸作戰中空中支援武力的投射平台;F-35閃電II式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公司生產的單座單發動機三軍通用多用途戰機,勞斯萊斯股份有限公司參與了引擎設計,是遠、近距離空對空戰鬥能力僅次於F-22的戰鬥機種。

▼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(USS America)。(影片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