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忽視台灣女性參政成就 我駐紐約辦事處發文抗議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中央社

聯合國婦女組織與國際國會聯盟近期公布全球女性參政圖表,未獨立列出選出女性總統的中華民國,還將台灣與中國視為一體,駐紐約辦事處在推特留言抗議,強調「無法接受」。

3月適逢聯合國召開第64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( CSW 64),聯合國婦女組織(UN Women)與國際國會聯盟(IPU)公布截至1月1日全球各國女性部會首長、國會議員比例排名等資料,並繪製地圖。

台灣被拒於聯合國之外,但女性參政成就有目共睹 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連任成功,第10屆立法委員女性立委占總席次41.59%。根據IPU統計,台灣女性國 會議員比例是亞洲之冠,全球排名第16,超越男女平權普及的瑞士。

但上述圖表未獨立列出台灣,在按比例等級區分顏色的地圖上,台灣與女性國會議員比例僅24.9%、全球排名第75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呈現紅色,意味繪圖者將台灣與中國視為一體。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在聯合國婦女組織推特(Twitter)文章留言:「無法接受!你們宣稱力挺女性 與民主,卻在地圖上抹去民主的台灣。我們驕傲地選出女性總統,近42%立法委員是女性。」 留言寫道:「沒有民選制度的中國跟台灣根本就無 從比起。」

駐紐約辦事處在臉書(Facebook)專頁發文說,這 張女性參政地圖完全忽視台灣的成就。為打造平等的未 來,國際組織必須開始接納台灣。 鑑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 疫情蔓延,原訂在紐約集會兩週的第64屆婦女地位委員 會大會縮小舉辦,僅於9日開幕當天召開程序會議,數十場周邊活動一併取消,原訂本週在紐約登場的「台灣 性別平等週」系列活動也延期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