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飯配手機最危險」 醫曝到家第一件事:別讓手機成為病毒傳播媒介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(COVID-19)持續,民眾除了勤洗手、戴口罩外,替經常接觸的物品妥善消毒也是關鍵之一。重症醫師陳志金就特別提醒,別讓手機成為病毒傳播媒介,「個人覺得吃飯配手機最危險。」

▲▼iPhone 11 Pro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防疫期間iPhone如何清潔?蘋果官網祭消毒指南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陳志金10日在臉書說,手機容易沾黏細菌、病毒,「可能是我們防疫的死角」;Apple特別公告其手機可用70%酒精或Clorox消毒巾擦拭,包括螢幕跟背面,但勿用漂白水擦拭,也不要讓孔洞進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志金指出,個人覺得吃飯配手機最危險,邊滑手機邊摳鼻孔也是,當然手機也不能借別人用,「我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用酒精擦拭手機,然後再用肥皂洗手,別讓手機成為病毒傳播媒介。」

▼陳志金認為,吃飯配手機最危險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▼第一次吃飯約會5地雷別踩。(圖/Unsplash)

對於疫情延燒,蘋果更新美國官網的《如何清潔Apple產品》頁面,添增「在我的Apple產品上使用消毒劑是OK的嗎?」區塊,內容指出,用戶可使用70%異丙醇(isopropyl alcohol),或高樂氏(Clorox)消毒紙巾輕輕擦拭產品堅硬、無孔的表面,如螢幕、鍵盤或其他外殼等。

不過,蘋果也指出,此處的「表面」不包括織品或皮革類,也警告用戶勿使用漂白劑來擦拭產品,也避免使開孔處潮濕,或將產品浸入任何清潔劑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