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導演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紀錄片紅了! 超嚴隔離「震撼日本網友」

▲▼日本導演竹內亮拍攝10分鐘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短片,引起日本民眾震撼。(圖/翻攝《南京抗疫現場》、新浪新聞)

▲日本導演竹內亮拍攝10分鐘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短片,引起日本民眾震撼。(圖/翻攝新浪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最近,一部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的紀錄短片登上日本雅虎首頁,10分鐘內容講述大陸對抗疫情的嚴格措施,以及大陸民衆日常工作和生活。日本富士電視台、朝日電視台、TBS電視台等多家媒體特別製作節目。該片導演竹內亮也表示,他很擔憂日本疫情,人民過於樂觀看待2%死亡數字,其實背後有很多人努力抗疫成果。

▲▼《南京抗疫現場》顯示日本人對大陸疫情太樂觀。(圖/翻攝 澎派新聞)

▲▼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紀錄片顯示日本人對大陸疫情太樂觀。(圖/翻攝 澎派新聞)

竹內亮表示,當初拍這部片子有兩個原因,看到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,日本民衆的防護意識還不太強,自己看著特別著急。另外,許多日本人只是看到大陸片面疫情相關數字,他們不知道背後的故事,所以以才想拍紀錄片,把大陸真實的抗疫的情況告訴日本民衆。

舉例,記錄片有一個訪問,顯示日本人對疫情過於樂觀態度。竹內亮在東京澀谷街頭,隨機採訪民衆對大陸疫情的看法,許多人都說「不用過於擔心吧,死亡率才2%」。竹內亮說,「他們完全不知道這2%背後的故事,大陸投入了多少資源、多少醫務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去前線支援,老百姓犧牲自己的工作和生活,才把死亡率降下來。」

▲▼日本導演竹內亮拍攝10分鐘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短片,引起日本民眾震撼。(圖/翻攝《南京抗疫現場》、新浪新聞)

▲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短片紀錄隔離日常,外來人員返回14天隔離,速食店零接觸、手機點單自取。(圖/翻攝 澎派新聞)

影片也記錄南京民眾隔離日常,外來人員返回要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,速食店零接觸、手機點單自取,地鐵檢票口工作人員使用無接觸溫度計,乘客進入車廂掃描二維碼登記身份和乘車資訊,老師錄製線上網課,督促學生完成課業,企業復工條件嚴格,配備口罩、手套、酒精消毒液、護目鏡等。

▲▼日本導演竹內亮拍攝10分鐘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短片,引起日本民眾震撼。(圖/翻攝《南京抗疫現場》、新浪新聞)

▲《南京抗疫現場》短片,大陸超嚴格防疫,引起日本民眾震撼。(圖/新浪新聞)

談到這次疫情最感動部分,竹內亮表示,「大陸人面對困難時的團結精神,作出巨大犧牲,讓他感受上下團結的決心。」雖然各項舉措嚴格,民衆爲了保護自己,也不給別人添麻煩,對於各項措施絕大多數人都是支持和嚴格遵守。

目前,這部片子在日本的反應特別大,目前包括NHK、TBS、富士電視臺等在內的超過10家日本媒體轉載了這部片子。日本民衆看到後很震撼,由於國情不同,很多網友認爲日本不可能做到大陸封城,還是希望借鑑防疫好方法,比如停課不停學的網上授課、地鐵等公共場所量體溫的措施。

►►►►►點擊看影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