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雨帶往南掃高屏「雨停時間曝」 冷空氣越晚越冷...北台最冷急凍14°C

▲▼鋒面大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雨帶由北往南掃,高屏出現大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道結構完整的鋒面今(10)日通過台灣,大雨從北往南掃,氣象局指出,目前鋒面已經來到高雄、屏東地區,該2地短時間要防明顯強降雨勢,預計午後至傍晚雨後全台鋒面降雨會陸續緩和下來。但冷空氣緊接南下,北台灣越晚越冷,這波最冷時間點落在明天清晨,北部低溫14-15度,中部、花蓮16-17度,南部、台東18-20度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苗栗以北地區、台中、南投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。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補充,目前鋒面雨帶已經通過高雄、屏東一帶,因此這2地區也開始出現較大雨勢,鋒面已經通過的地方,如北部,轉為東北季風天氣型態,預計中午過後雨勢會逐漸緩和,台東、屏東則是要到傍晚。

氣象局表示,明天各地降雨已經緩和很多,僅剩東半部、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不過,鋒面過後緊接著冷空氣南下,這波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至大陸冷氣團之間,即刻起北台灣已經開始轉冷,且越晚越冷。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今天中午至明天清晨,若水氣跟溫度配合有下雪機率。

▲▼鋒面大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快速通過,各地降雨在傍晚就會緩和下來,但周五又會有另一道鋒面來襲。(圖/中央氣象局

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三清晨,北台灣低溫14-15度,中部、花蓮16-17度,南部、台東18-20度。氣象局指出,明天一整天受到冷空氣影響,北台灣整天偏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周四冷空氣減弱,各地溫度會回升。

不過,周四另一道鋒面逐漸接近,加上華南水氣移入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雲量多,若水氣更多一些,中部也不排除會有飄雨情形。

周五則是另一波鋒面通過,強度跟這一波鋒面差不多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平地維持多雲天氣。周五、六、日又受到下一波冷空氣影響,且強度比現在這波還要強,達到大陸冷氣團機率高,北部低溫13-14度,中部、花蓮15-16度,南部17-19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