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「415:0」通過台北法案 環球時報:惡法是台獨分子的迷幻劑

▲▼賴清德感謝美國通過台北法案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▲賴清德感謝美國通過台北法案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表決通過台北法案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發社評稱,這是美國國會兩院從去年起就開始推動的又一個粗暴干涉「中國內政的惡法」。文章還怒批,「蔡英文在華盛頓面前如此卑躬屈膝,對更加心虛的台獨分子來說,法案可能更像是迷幻劑。」

《環球時報》3月6日發表題為《華盛頓又拋出干涉我內政的惡法》的社評,文章批評,美國採取的措施既蠻橫又卑鄙,「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,美國自己早在40多年前就同中國(北京)建交,現在憑什麼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大陸發展正常國家關係?台北法案本身就是違法的,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」

社評稱,台灣、還有台灣的「邦交國」,不過是華盛頓對華(陸)戰略博弈的小棋子,或者棄或者用,華盛頓只會考慮自己的戰略需要,不會在意這些棋子的真正利益所在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社評說,「對更加心虛的『台獨』分子來說,法案可能更像是迷幻劑,他們在迷幻中得到稍許的放鬆,同時又因為被錯覺誤導,朝危險的方向走得更遠,直至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」

社評認為蔡英文想賭一把,不願放下「台獨」的那一分執念,因此把民進黨當局的政治謀算,再綁上台灣的命運,都放在華盛頓的大輪盤上,「挾洋自重者,最後結果都是自輕自賤;政治賭徒結局如何,歷史也早已告訴我們答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