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線不只醫護!急診醫揭「背後4大功臣」 危險程度、壓力破表...網淚讚支持

▲桃園市衛生局指出,6日起落實陪病者與探病管制措施,探病者採實名登記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第一線的英雄們都辛苦了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,依目前規劃,醫護進入加護病房服務,1天能補貼1萬,而相關預算通過後會對外公告。消息一出,身為前線的他們相當感動,不過急診醫師白永嘉也指出,背後同樣辛苦、且危險程度不亞於醫護的4大功臣們。

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臉書笑說,「第一線人員真的拚命在做,負壓隔離房、病房和急診篩檢站非常辛苦,尤其有醫護人員被隔離觀察,其他的人就要補上、拚命加班,感受不是金額多少,是那一份體貼的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感謝與支持外,白永嘉也有幾點建議,首先他舉出除了醫護外,背後的4大功臣,包括醫檢師、放射師、呼吸治療師、以及清潔阿姨。

說到醫檢師,他們每天必須處理大量且危險的檢體;而放射師有照不完的胸部X光,同時也會近距離接觸病患;還有呼吸治療師,他們得協助插管及呼吸器的設定調整;最後就是清潔阿姨們,畢竟清潔病房是何等重要之事,亦肩負龐大壓力。

▲白醫師為其他幕後功臣發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急診醫師的眼睛」)

▲白醫師為其他幕後功臣發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急診醫師的眼睛」)
 

白醫師表示,「他們危險的程度,絕對不下於醫師護理師!建議增加編列預算,他們一定會很感動,這也是他們應得的,如果實在不行,相信減少醫師的部分挪去,大部分的醫師都可以接受。」

再來,他不忘提醒,「SARS期間的補貼方式,針對醫院補貼不太好,到醫院再發放下來,很多人擔心又有另一套標準」,所以實際人員造冊,及明確領取補助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
對此,大票網友、醫護人員留言支持,紛紛回應「清潔環保人員真的也很高風險,需要清潔消毒病房環境、處理感染性醫療物、垃圾!支持他們也要納入津貼名冊」、「感謝白醫師為大家發聲,放射師+1」、「清潔人員才是摸遍病室每個角落的關鍵人物,他們也是真正面臨危險,還有保護護理人員的第一線,希望清潔人員也能比照辦理」、「明確領取補助真的非常重要」、「其實只要是在醫院的工作者,風險都很高,相對的都應該被尊重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