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的努力百倍於薪水!蘇貞昌不學星國減薪 將給第一線獎勵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VS 陳時中 徐國勇 立委陳椒華 邱臣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立委邱臣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赴立法院就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編製經過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問到,是否會加發津貼甚至帶頭減薪以示支持?蘇揆表示,台灣公務人員所做的努力十倍、百倍於薪水「我不會這時候給公務員減薪,我反而贊成做得好的還特別給他獎勵」。

邱臣遠質詢時問到,這次特別預算的預算書有附表比較台灣與各國相關振興措施的比較,其中,新加坡官員有帶頭減薪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,現在談的紓困振興,目前最支持的是第一線防疫人員、公務人員,是否支持發放津貼給防疫醫護人員、公務人員,甚至帶頭減薪支持?

對次,蘇貞昌表示,新加坡的待遇跟台灣是完全不同,待遇非常高,這時候有減薪也令人敬佩;他強調,每個國家不同,台灣這時候可以看到公務人員真的是夜以繼日,所做的努力真的十倍百倍於薪水,「作為帶領新整團隊的人,我不會這時候給公務員減薪」。

蘇貞昌表示,反而贊成對於在第一線任何崗位的防疫人員,做得好的還特別給他獎勵;蘇說,這獎勵分兩部分,實質的津貼獎勵、損失減少的填補,到精神上的鼓勵,「一線公務人員,送口罩的郵差、分發的藥師還有生產線上的工作人員,都值得鼓勵」。

根據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,第2條載明,公、私立醫療(事)機構執行防治、醫療、照護之醫事人員及其他從事防治相關工作人員,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應予補助或發給津貼。公、私立醫療(事)機構與其他相關機關(構)、學校、法人、團體及其人員執行本條例防治工作著有績效者,各級政府機關(構)、學校、法人、團體應予獎勵。

另外,若因執行本條例防治工作,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致傷病、身心障礙或死亡者,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應予補償、補助各項給付或其子女教育費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