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蟬聯台灣人死因榜首37年!罹癌人數「成長率4%」增多 防癌險保額僅25萬元

▲醫療,醫院。(圖/pxhere)

▲癌症是國人死因榜首,因此應要適當拉高保險額度。(圖/pxhere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癌症、惡性腫瘤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37年,罹患癌症花費動輒上百萬元,然而據保發中心統計,國人癌症險平均保額竟只有25萬元。對此,三商美邦人壽提醒,民眾必須要檢查保障是否健全,才能支應癌症的新型治療費用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癌症蟬聯國人死因榜首37年,2018年全民健保惡性腫瘤醫療支出統計顯示,因惡性腫瘤就醫人數為72萬2523人,5年平均成長率為4.14%,顯見癌症人數增長趨勢,而後繼的龐大醫藥費用負擔更是令人擔憂。

三商美邦人壽提醒民眾,除了規律的起居飲食以預防癌症之外,對於不幸罹癌時動輒百萬元的治療花費更要謹慎準備,預先做好保險規劃,才能防止生活變調。有鑑於此,三商美邦人壽設計出癌症風險轉嫁工具「三商美邦人壽Go福康一年定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」,提供民眾參考。

▲▼三商美邦人壽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三商美邦人壽設計出經濟實惠的癌症險保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根據保單內容,投保年齡自0歲至65歲,能以有限的預算增強全家大小的癌症防護,並可依個人需求附加於壽險、健康險或投資型保險,規劃彈性大。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這張附約為一年期保證續保的商品,最高可保障至被保險人達85歲(續保年齡最高84歲),且續保無等待期。

當被保險人初次罹患癌症時,將依「不同癌症程度」分別給付保險金,如「初次罹患癌症」可分作初期保險金(保額10%)、輕度保險金(保額20%)及重度保險金(保額100%),讓保戶面對癌症時,能減輕經濟上的負擔,而有能力選擇最適宜的治療方式。

以30歲女性投保為例,保額150萬元,年繳保險費為2505元,等於每日不到10元,續保時依續保年齡計算保費,也就是隨著保戶年齡越高,保費也越來越高;在經過90天等待期後,即可享有「初次罹患癌症」的保額比例,如初期保險金15萬元、輕度保險金30萬元及重度保險金150萬元等保障。

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防癌險附約保單的功用,在於保戶能用小額保費,換取較高的保障,進而選擇更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,除了保障自身的財務安全,也不會因經濟因素而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