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直升機HH-60W命名「快樂綠巨人2式」 致敬越戰英雄

▲▼「快樂綠巨人2式」(Jolly Green II)。(圖/翻攝自lockheed martin官網)

▲「快樂綠巨人2式」(Jolly Green II)。(圖/翻攝自lockheed martin官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部長巴瑞特(Barbara Barrett)將HH-60W搜尋救援直升機命名為「快樂綠巨人2式」(Jolly Green II),沿用越戰時期HH-3E「快樂綠巨人」(Jolly Green Giant)及HH-53B/C「超級快樂綠巨人」(Super Jolly Green Giant)的名稱,向當時參與救援任務,而犧牲生命的英勇同胞們致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HH-60W以「黑鷹」家族最先進的UH-60M進行改裝,有新的航空電子設備和更好的自我保護功能,且航程可以更長,在白天或是晚上可以在敵對的陣營進行搜救和營救孤立人員。此外,HH-60W還用於民用搜救行動,醫療後送,救災,人道主義援助和NASA支持。

2019年10月,美國國防部向洛克希德·馬丁(Lockheed Martin)的塞考斯基公司(Sikorsky)發出第一批訂單,目前為止已經製造了7架HH-60W,其中兩架已經移交給美國空軍,且在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的杜克野外進行飛行測試。

HH-60W內建油箱容量擴增1倍,總容量為2,540公升,是UH-60M的坦克容量的兩倍,大幅延長續航距離與滯空作業時間;航程還可以長達700英里或更長,是其他黑鷹的兩倍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