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回中國!近千人辦延簽續待峇里島 不信疫情受控「低估真實感染數」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印尼峇里島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峇里島每年迎來約百萬名中國遊客,為當地帶來數億美元商機,是僅次於澳洲的第2大外國遊客群體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尼峇里島官員透露,目前有將近1000名的中國籍人士正在申請緊急延簽。據了解,他們「不想回家」的背後原因,除了擔憂可能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認定北京政府低估真實感染人數,不相信中國疫情正逐漸受控。

法新社報導,中國的嚴重疫情讓許多國家祭出旅遊限制,更以海外旅客可能在外地面臨困難為由,派出專機接回海外旅客。但在峇里島,只有數十名中國遊客搭專機返國;對此,峇里旅遊局負責人普圖阿斯泰瓦(Putu Astawa)坦言,他一點也不驚訝,「他們不想回去。」

「中國就像個大型監獄,(幾乎)所有城市都被封鎖」,Steve Li坦言,他不相信北京政府口中疫情正逐漸受控的說法,更把自己定位成「國際難民」(international refugee)。只不過,他在公司擔任經理,負責管理業務,必須回到工作崗位,只好把妻子及2名年幼的孩子留在峇里島,等待這場危機結束。

此外,當地移民局辦公室外出現排隊人潮,可見許多中國公民花上好幾個小時,就是為了要延長待在峇里島的時間。

▲▼ 印尼峇里島移民局出現許多申請延簽的中國人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印尼峇里島移民局出現許多申請延簽的中國人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印尼峇里島移民局出現許多申請延簽的中國人。(圖/路透)

現年30歲來自北京的Zilong Wang認定,中國政府低估真實的感染人數,「我寧願待在峇里島觀察事態發展。」但他也說,當遇到其他中國人的時候,他會感到緊張,尤其是對方不戴口罩的時候,很怕被傳染,儘管印尼當局目前並未證實出現確診病例。

另名自1月底就待在峇里島的Heather Wang則說,即便沒辦法繼續在這裡待下去,她也沒有回家的打算。現年26歲的她正在等待澳洲大使館批准入境許可,「如果澳洲不行,我想我會去泰國。」

►不斷更新/日本確診靜岡男「發病還洗三溫暖」 140人慘遭健康觀察!
►自己人都不夠用!岩手縣醫院員工「扛8箱口罩」 翻10倍價爽賣…遭舉報下場慘
►「隔壁鄰居都爆炸了」印度13億人口僅3中鏢全康復 當地台灣人說話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