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甄選影響13萬考生 潘文忠:二階提前準備、改視訊面試因應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疫情影響大學甄試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提前準備,例如改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許多原定的行程皆打亂,大學學測過後,約有13多萬名學生將面對推甄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6日)表示,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提前準備,例如改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,教育部將與各單位嚴陣以待,「以維護每一位考生的權益,兼顧防疫需求,作為最大的原則。」

潘文忠表示,防疫工作不分階段,上週已與成大、中國醫大、亞洲大學及長庚大學開會,完成完善的防疫準備,並將這4校的防疫作法提供給全國各校參考,下週開學之後,教育部諮詢小組也接針對防疫工作準備尚不足的學校,作為到校訪視的重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針對後續將展開的大學甄選個人申請部分,潘文忠也說,大學推甄影響很多學生,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提前展開各種準備,例如改以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,另外,還有相當大規模國中會考(5月16日、17日),將影響21萬5000多名考生、技專統測也有9.5萬名考生參與,以及7月初的大學指考,教育部將與相關單位嚴陣以待,確保考生權益。

潘文忠進一步說明,國中會考已因疫情影響,將考試範圍縮減,這次又涉及到有台商學校及在台商學校就讀的我國學生,這些學生將可在國內隨班附讀參加國內考試,或在中國參加會考均可,只要台商學校學生做了選擇,教育部均會維護後續考試辦理及入學申請分發權益,讓學生、家長安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