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簽署「新冠肺炎紓困條例」 將用筆送給陳時中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,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共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下午也火速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,在媒體見證下完成簽署,簽署後也將這支具象徵意義的筆,送給本次抗疫的衛福部長、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

▲▼立法院2/25三讀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。席間並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立法院2/25三讀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,席間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立法院會25日三讀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條文中分為防治、紓困、振興與罰則等4部分共18條,共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。

對此,蔡英文下午火速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,副總統陳建仁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也陪同出席,並在媒體與國人見證下完成簽署。在簽署完畢之後,她也將這支簽署的筆,送給本次抗疫的重要功臣陳時中。

其實,這不是蔡英文第一次將簽署法案的筆致贈給代表性人物,蔡英文也在2019年5月份,台灣同婚合法化後,將簽署法案的筆送給台灣同性婚姻運動先驅祁家威。當時,她還附上一張親筆寫下的小紙條,上面寫著,「家威先生,我用這枝筆,簽署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,請您留念。願愛團結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。」

▲▼立法院2/25三讀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。席間並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準新藥進度超前!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「公克級」合成
「紓困條例」立院三讀! 游錫堃首次敲下議事鎚
新冠肺炎紓困條例立院二讀! 「防疫照顧假津貼」未入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血友病童」母子深夜搭機返台!父親沉默一個月說話了
大甲媽祖遶境停辦? 徐國勇: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
柯文哲: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