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指揮中心公布26例「全台分布圖」!第24例北部女位置曝光

記者鄒鎮宇、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台確診病例增至28例,其中第24例的北部女位置引起爭議,認為應該要資訊透明。對此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重新啟動「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」,將1至26例的位置公布。

▲▼快訊/指揮中心公布26例「全台分布圖」!第24例北部女位置曝光。(圖/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)

▲指揮中心公布26例全台分布圖。(圖/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疾管署傳染病資料查詢系統23日開放民眾查詢,但公布個案僅限其戶籍地縣市。

系統顯示,台北市7例、新北市3例、桃園1例、台中4例、彰化5例、南投2例、台南1例、高雄2例、宜蘭1例,共計26例。

由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感染案例時間線,至1月21日第一例的女台商開始,至第23例的中部30歲男性,皆無新北市病例,而60多歲「北部女」與其女兒、外孫女一同感染,成為第24、25、26病例,等於新北市新增的3例,可推測「北部女」等3人戶籍地為新北市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以下為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時間線:

案例1:55歲 女性 台商(1/21)
1月20日武漢搭機返台,入境時主動通報發燒等症狀,隔離篩檢後確診。2月6日已出院。

案例2:50多歲 女性 陸籍武漢遊客(1/24)
1月21日入境,23日發燒就醫後確診,該旅行團已返回中國大陸,個案留台治療。

案例3:50多歲 男性 台商(1/24)
1月21日入境,未配合疫調,隱匿曾至高雄金芭黎舞廳遊玩,23日就醫後確診。

案例4:50多歲 女性 台商(1/26)
從武漢赴歐跟團旅遊,1月25日症狀加劇獨自返台,入境時主動通報,隔離篩檢後確診。

案例5:50多歲 女性 台商(1/27)
與案例1同機返台,不過座位距離較遠,應早在武漢就已感染,其後丈夫也受感染,為台灣首例本土傳染病例。

案例6:70多歲 女性 陸籍武漢遊客(1/28)
1月22日搭機抵台旅遊,25日發燒後就醫,隨後確診感染。

案例7:70多歲 女性 陸籍武漢遊客(1/28)
與案6同行搭機抵台旅遊,25日發燒後就醫,隨後確診感染。

案例8:50多歲 男性 案例5丈夫(1/28)
台灣首例本土感染確診,包含咳嗽、流鼻水後確診,屬輕微感染者。

案例9:40多歲 女性 先生武漢返台非通報個案,太太確診(1/30)
台灣第二例本土感染確診(家庭群聚感染),先生在武漢工作,當時並非通報定義個案,沒有進行病毒篩檢,太太確診後追溯先生狀況。

案例10:40多歲 男性 案例9的丈夫(1/31)
案例9的丈夫,原列接觸者,經調查發現去年9月至武漢工作,今年1月12日返台。起先上呼吸道症狀被診斷為一般感冒,後因太太確診接受採檢,檢出陽性反應。

▲▼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。(圖/陳昱璇製)

▲台灣新冠肺炎26例感染關係圖。(圖/陳昱璇製)

案例11:50多歲 男性 武漢包機返台台商(2/4)
武漢包機返台台商,3名出現症狀後送就醫個案之一,為無併發症之輕症,其餘2名為陰性

案例12:40多歲 男性 台商(2/6)
1月17日從武漢前往遼寧,2月2日返台,3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頭痛等症狀,經通報檢驗確診。

案例13:20多歲 女性 台商(2/6)
1月21日從武漢經深圳返台,2月1日出現咳嗽有痰及胸悶症狀,經通報檢驗確診。

案例14:50多歲 男性 香港轉機(2/6)
案例15的丈夫,與家人一同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,2月1日返國入境時有發燒症狀,診所就醫診斷為感冒,2月4日再次就醫,經檢查有肺炎情形後確診。

案例15:50多歲 女性 香港轉機(2/6)
案例14的妻子,入境時無發燒症狀,3日就醫時診斷為一般感冒,後因丈夫4日通報,一併採檢確診感染。

案例16:40歲 女性 中港澳旅遊(2/6)
1月21日至24日與另家人至澳門旅遊,2月1日出現發燒、寒顫、喉嚨痛、流鼻水等症狀,3日就醫時因不符通報條件,就醫後返家。因症狀持續,5日再次就醫並採檢,經檢驗確診。

案例17:20多歲 男性 案例14、15夫婦的兒子(2/8)
隨父母一同至義大利旅遊,2月1日經香港轉機返台,7日安排採檢並住院隔離,隨後確診。

案例18:20多歲 男性 案例14、15夫婦的兒子(2/9)
隨父母一同至義大利旅遊,但無疑似症狀,經安排隔離並住院採檢,8日檢驗結果陽性。

案例19:60多歲 男性(2/16)
中部60餘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,無出國旅遊史,2月3日因呼吸急促就醫診斷為肺炎,2月15日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。

案例20:50多歲 男性 案例19的弟弟(2/16)
案例19的男性家人,15日採檢後確診,但無相關症狀。

案例21:80多歲 女性 案例19的媽媽(2/18)
衛生單位2月16日進行接觸者調查時發現,案21在6日曾出現症狀就醫,經採檢確診。

案例22:30多歲 男性 案例19的外甥女婿(2/18)
1月28日至2月6日間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由於平時並未與案例19同住,研判是過年期間家族聚會時遭到傳染。

案例23:60多歲 女性 案例19的妹妹(2/19)
中部家庭群聚事件,採檢217名接觸者,新增確診案例為案例19的妹妹。

案例24:60多歲 女性(2/20)
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,1月22日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1月22至29日4度就醫,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前往醫院急診。因病情惡化,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,17日配合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,20日確診。

案例25:20歲 女性 案例24外孫女(2/21)
1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,1月31日、2月4日、2月11日三度就醫,因列為案例24接觸者,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並住院隔離,21日確診,感染源調查中。

案例26:40多歲 女性 案例24小女兒(2/21)
與案例24同住,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因食道逆流情形於2月3日、2月6日兩度就醫,因列為接觸者,採檢並住院隔離後確診,與案例24、25一樣無國外旅遊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