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首例死亡「白牌車停好多天沒人敢靠近」 中部鄰居:嚇死了…酒店歇業13天

首例死亡「白牌休旅車停好多天沒人敢靠近」 中部鄰居:大家嚇死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死者生前駕駛的銀色休旅車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再公佈2例確診個案(第21、22例),是第19、20例的親友,其中19例是不幸死亡的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。鄰居得知消息直呼,「大家嚇死了」。而死者生前所服務車行多接送八大行業客人,有酒店也主動貼出公告,將要暫時歇業13天。

指揮中心17日公布新增2例確診,為中部80多歲女性(案21)及30多歲男性(案22),同時也是16日公布案19(指標個案)及案20的親人。而案20為案19的弟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單位於16日進行接觸者調查時發現,案21曾於2月6日出現症狀就醫,案22則於1月28日至2月6日間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兩人經採檢均於17日確診;由於案22與其他3位平時並未同住,研判是過年期間家族聚會時遭到指標個案傳染,為一起家庭群聚,是首例確診死亡者的媽媽、外甥女婿。

▼衛生單位在死者車子外圍噴灑消毒劑。(圖/東森新聞)

首例死亡「白牌休旅車停好多天沒人敢靠近」 中部鄰居:大家嚇死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目前已掌握從中國大陸浙江返台的台商,返台搭乘該名司機的車,台商返台時就有嚴重咳嗽症狀,回台後也有多家診所的就醫紀錄,目前還要進一步檢查。

陳時中表示,該名台商整體是呼吸道症狀,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源,但進一步查檢體卻是陰性,目前整體來看是從1/22至2/17,病毒都已經排出,但指揮中心還要繼續確認,抽血檢驗去看是不是有抗體反應。

而台灣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後,死者鄰居直呼,「大家都嚇死了。」附近民眾透露,死者和80多歲母親以及弟弟租屋三人同住,平常到附近白牌車車行接客外出,鮮少和鄰居互動。鄰居指出,死者原本在北部工作,離婚育有一名兒子,退休後回到老家。

而死者的銀色休旅車已停在車行附近路旁好多天,沒人敢靠近,直到衛生單位17日前來,在車子外圍噴灑消毒劑。死者所服務的白牌車行,接送的多是八大行業客人,有酒店就乾脆貼出暫時歇業公告,上頭寫道「為保護客人及員工安全,避免此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公司決定自2/17(一)至2/29(六)休息,3/1(日)下午2點開始營業。」

▼首例死亡個案家庭聚餐座位圖及確診時序曝光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首例死亡個案家庭聚餐座位圖及確診時序曝光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