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中風老翁下雨天巡芋田 受困泥濘6小時「全身發抖」獲救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公館鄉1名行動不便的徐姓老翁(73歲),15日下午3時許獨自外出,過了返家時間又音訊全無,家人焦急報警求援;警方接獲通報後,協同救難人員兵分多路搜尋,直到晚間近9時才在附近的芋頭田中間發現老翁,因下雨氣溫驟降,老翁全身發抖坐在田埂上,救援人員用接力方式將老翁揹離田中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▲因下雨田裡泥濘難行,救援人員用接力方式將老翁揹離田中送醫救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因下雨田裡泥濘難行,救援人員用接力方式將行動不便的老翁揹離田中送醫救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表示,15日下午3時許接獲通報,報案人徐黃女士稱其73歲的老伴行動不便,下午外出又逢大雨氣溫驟降,遲遲未見返家,擔心發生意外;鶴岡所副所長薛世賢立即率同員警兵分2路於老翁外出方向沿路搜尋,另請值班同仁調閱老翁住家附近的路口監視器畫面,以釐清老翁的行走路線,所長陳仁康輪休獲報後也立即趕回派出所,通報各協勤民力,並協同苗栗救難協會前往搜救。

▲搜救人員順利將全身無力的老翁揹回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搜救人員順利將全身無力的老翁揹回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薛世賢表示,經與救難協會團隊彙報商討後,研判徐姓老翁行動不便應未走遠,且考量寒風夜雨,擔心老翁身體失溫,故連夜分組以擴大由內往外搜尋方式;經搜救小組從後門沿芋頭田裡同心圓往外搜尋30分鐘後,終在田中尋獲半坐半臥,全身無力的老翁。

苗栗救難協會指出,當時老翁全身被雨淋濕且行動不便,搜救人員考量田埂路泥濘不堪、寸步難行且夜間視線不良,遂將老翁揹起以人力接駁方式揹離,經在路旁待命的119救護車檢視身體狀況,老翁身體狀況良好無生命危險,家屬對警方及救難隊並熱心積極尋獲,倍加感激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雪霸監測相機失蹤 「連鐵架都沒了」山友怒:仙境被貪婪汙染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