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霸監測相機失蹤 「連鐵架都沒了」山友怒:仙境被貪婪汙染…

▲雪霸休閒農場觀星、星星。(圖/記者陳睿中攝)停權+重上LOGO

▲雪霸休閒農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凱力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雪霸國家公園14日發生2台監測高山杜鵑的相機不翼而飛,管理處人員將訊息張貼至臉書社團,引起山友們憤怒,痛罵「如此惡劣行徑,會是山友所為嗎?高山教育的普遍推動,顯然已刻不容緩!」也紛紛呼籲竊賊「有拿的山友快還人家⋯好嗎!不要把台灣登山人的水準⋯給降低了!讓我們大家來維護~台灣最美的風景~誠實溫暖的台灣人心❤️!」

▲雪霸監測相機失蹤 「連鐵架都沒了」山友怒:仙境被貪婪汙染…。(圖/翻攝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)

▲5.9K處相機連鐵架都不見。(圖/翻攝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,下同)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於14日在臉書社團「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Shei-Pa National Park Climbing Forums」貼文指出,「最近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,他們架設於雪東線6K及5.9K用來監測杜鵑的自動相機遺失了,5.9K處相機及鐵架整個都不見;6K處則是

▲雪霸監測相機失蹤 「連鐵架都沒了」山友怒:仙境被貪婪汙染…。(圖/翻攝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)

▲6.0K處只剩鐵架。

山友們痛罵,「化外仙境的高山竟然被貪婪之心污染了,期盼誤入歧途者早日回頭啊」、「一定不是山友!只有畜生才會!」、「祝小偷讓山神請去下棋,永遠不要下山。」、「如此惡劣行徑,會是山友所為嗎?高山教育的普遍推動,顯然已刻不容緩!」也紛紛呼籲竊賊「有拿的山友快還人家⋯好嗎!不要把台灣登山人的水準⋯給降低了!讓我們大家來維護~台灣最美的風景~誠實溫暖的台灣人心❤️!」

這2台鄰近雪山東峰雪東線6K及5.9K的監測相機已架設多年,平日以縮時攝影的方式記錄高山杜鵑的生長情形,但研究人員14日上山後卻發現2台相機不翼而飛,由於6K處相機失蹤、只剩鐵架,而5.9K處相機甚至連鐵架都消失,因此雪管處也懷疑相機失蹤應是「人為竊取」,並上網OP文,希望山友能提供相關線索。

雪管處副處長鄭瑞昌表示,目前已請處內同仁員進行了解,也先查詢是否是其他單位的執行人員,誤以為案子結束,不慎誤拆。

►快閃/韓國不敗神仙水 2瓶下殺699 


►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「妻的激戰片」…男主角是別人

►約女網友「順利達陣」 事後傻問「一句話」…他1秒變被告

►觀星遇狼人大叔…她「假睡避禍」 竟慘遭「打包帶回」再來一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