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燈會愛孫遭人潮沖散 正妹警機警尋回!阿嬤激動落淚

▲南港所警員熱心協助參觀燈會民眾找回走失的孫子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南港所警員孫欣怡、莊瑋浩熱心協助參觀燈會民眾找回走失的孫子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020台北燈節在南港車站、西門町雙主場盛大舉辦,2月9日晚間卻傳出民眾偕金孫到南港看燈節,卻因人潮眾多導致孫子走丟的意外情況,南港派出所正妹女警孫欣怡與同事莊瑋浩當時在燈節服務台值班,接獲阿嬤慌張求助拜託警方幫忙找孫,警員機警安撫參加燈節家屬情緒,並透過無線電通報周遭警網協尋,順利找到走失男童。

▲南港所警員熱心協助參觀燈會民眾找回走失的孫子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南港所警員熱心協助參觀燈會民眾找回走失的孫子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南港警分局說明:南港派出所警員孫欣怡及莊瑋浩2月9日晚間執行燈節勤務,約19時40分許,一名楊姓阿嬤慌張跑到服務臺求助,稱晚上帶孫子來逛花燈展,卻可能不注意沒牽好孫子遭人潮沖散,老婦遍尋不著孫子的情況下,著急向警方求助。

警員不斷安撫阿嬤情緒,並記下報案人所述孫子的長相、穿著特徵,警方立刻通報周邊執行巡邏、防竊、交通疏導勤務的員警分頭尋找。不一會就在燈會現場找到一名落單且特徵、穿著相符的6歲男童,經電話聯繫阿嬤到場,確認正是與阿嬤走散的孫子。阿嬤趕到服務臺一見到員警將「金孫」平安帶回,高興得喜極而泣,頻向員警致謝。

警方呼籲燈節期間雖然北市警局投入大批警力、義警民防人員加強防竊及維護周遭秩序,但希望民眾開心參加燈會活動,能夠細心注意家人、關心家中幼小成員的行蹤,才能避免遭熱鬧人潮沖散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徐國勇:居家檢疫失聯比照「重大案件」辦!警政署證實成立專案小組

►「武漢肺炎台中5百桃園上千例」 大砲網友line群造謠踢鐵板

►韓粉PO「政府發災難財賣口罩日賺45億」 民進黨提告:造謠還算錯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