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返台沒人敢載!台商徒步40km求救...指揮中心:戴口罩、開窗就沒問題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一名台商日前回台欲返回雲林住處時,不料竟沒有司機敢載他,最後只好徒步走了40公里,結果體力不支上鎮公所求助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民眾不必恐慌,搭乘計程車時只需戴上口罩,另外再開個窗基本上就沒有問題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時中呼籲民眾不用恐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名住在雲林縣的台商9日循著「小三通」在金門搭機,沒想到從清泉崗機場落地出關後,還拒絕家人來載,最後只能獨身背著行李徒步返鄉,走了40公里,行經溪湖鎮公所時因為體力不支求助,才讓整件事件曝光。

陳時中表示,希望返台的國人「不要趴趴走」,足跡侷限在一定的範圍內,讓相關單位追蹤時較容易控制。他還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,乘坐計程車時,只需要戴口罩、開個窗,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。

此外,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也指出,目前從中國返台的國人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,但畢竟機場離住處還有一段路,建議大家戴上口罩,加上開個窗戶就好。他還強調,不是每個從中國回來的人都有感染,因此得先確認自己有無發燒的症狀,若沒有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