縱容家屬收取財物 前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遭起訴

▲大陸前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胡懷邦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大陸前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胡懷邦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最高檢察署13日表示,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、董事長胡懷邦涉嫌受賄案,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,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,胡懷邦則因涉嫌受賄罪遭逮。據了解,胡懷邦於2019年7月爆出涉嫌違紀違法,遭中共中央處分,並接受司法單位調查,當時他從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一職卸任還不滿一年。

《券商中國》報導,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佈的審查調查情況得知,胡懷邦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包括,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,違規出入私人會所;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錄用等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;濫權妄為,與「不法商人」沆瀣一氣,大搞權錢交易;縱容家屬大肆收取財物等。

▲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、董事長胡懷邦涉嫌受賄遭開除黨籍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▲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、董事長胡懷邦涉嫌受賄遭開除黨籍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報導稱,上述行為提到的「不法商人」,或與2018年原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受賄一案有關。據悉,王三運受賄案第一起為收受葉簡明賄賂的證據,證據內第一項為王三運通過時任交通銀行董事長胡懷邦,為上海華信公司入股海南銀行提供幫助,第二項則是王三運通過時任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,為海南華信公司獲得國開行48億美元資金提供幫助。

胡懷邦工作履歷豐富,擔任過大學老師、校長,當過監管官員及銀行高管,外界稱他為學術派、學者型領導。資訊顯示,胡懷邦是大陸國開行成立以來的第三位「掌門人」,任職期間正好經歷國開行向開發性金融機構的轉型,國開行成立初期的定位是政策性銀行,而開發性金融機構的性質介於政策和商業性之間。

報導指出,胡懷邦作為曾經「掌舵」全球最大開發性金融機構的副部級幹部,是近年來金融反腐中「落馬」級別最高的金融機構中階幹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