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甜點師傅製作可食用糖霜收據 抗議不環保新法

▲▼Ludovic Gerboin。(圖/路透)

▲為了抗議德國交易需要列印收據的新法,甜點師傅格博因(Ludovic Gerboin)在甜甜圈上放了糖霜收據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德國在今年1月1日公布法律,規定店家必須為每筆交易列印收據。這項公告讓一位德國巴伐利亞邦(Bavaria)的法國甜點師傅格博因(Ludovic Gerboin)十分不滿,決定以藝術的手法來抗議這項新法。他在每個甜點上貼收據,而這些收據都是以可食用的糖霜製作的。

格博因表示,「那時候許多烘焙師傅都抗議收據不環保,我們也是。在法國我們通常走上街頭去抗議,但這次我們想用做出可以食用的收據,我想這是很棒的抗議形式。」他在巴伐利亞邦的莫西寧格鎮(Moosinning)製作一款「收據甜甜圈」,以粉紅色的糖霜覆蓋,而上面的收據則以軟糖與糖霜製作而成。

這項新法規範商家有義務提供收據,但消費者沒有義務帶走它。這造成消費者常常把收據直接丟棄,造成紙張浪費。事實上,收據並不一定要印在紙上,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是手機發送。

有些批判者表示,這些收據通常使用有化學物質覆蓋的紙張,根本不能回收。德國交易協會(German trade association)估計這些收據每年產生的紙張,可以繞地球50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