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口罩防武漢肺炎!胸腔名醫給驚人答案「別張開嘴巴」 重要2點大家都忽略了

▲▼示意圖,醫藥,口罩,疾病,咳嗽,感冒,過敏,鼻子,女,關懷,冷,毯子,流感,發燒,頭痛,健康,醫療保健,藥物,空汙。(示意圖/123RF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123RF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在武漢肺炎猖狂之際,許多人以為「口罩」就是金鐘罩,而出現搶買風潮,但若使用方式不對亦是白搭。胸腔內科名醫周百謙就提醒,很多民眾戴口罩時,都會出現一個不好的習慣,這樣一來保護效果勢必打折。

主持人陳凝觀日前在節目中,談到現下大家最關心的防疫問題,胸腔內科名醫周百謙指出,戴口罩只是最初步的自我保護動作;值得注意的是,在密閉空間裡,盡量用鼻子呼吸,不要張開嘴巴,也避免在電梯裡說話,因為鼻子與嘴巴流量不同,會影響到口罩的保護效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電梯。(圖/pixabay)

▲戴口罩時,在電梯裡盡量不要說話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現在,酒精相關產品也被掃購一空,但一般民眾卻都忽略了,其他的環境因素。周百謙就提到,最近溫度偏低,很多人在睡覺時,會出現打呼、張嘴、或是鼻塞的情況,一旦室內溫度降到攝氏13-17度時,氣道便難以維持在攝氏37度,在這乾冷的條件之下,就使得病毒的繁殖率大為提升。

周醫師建議,可以開暖氣,讓室內外溫差落在5度左右,至於是否需要多吃營養品強化抵抗力,他表示可以吃益生菌,但最好還是先跟醫師討論,別一味盲從跟風,才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。

►女友氣pupu怎麼辦?給你個提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