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進口300萬片口罩 台中進口商堅持只賣醫院:恐只能再撐一個月

▲高雄光南大批發商場免費發放防戶口罩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台灣掀起口罩搶購潮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仍處高峰期,各地都掀起口罩搶購潮,位於台中后里的蓓莉雅公司主要是從大陸進口醫療用口罩,不過近日因大陸本身同樣需要口罩原料,導致無法進口。總經理林明呈評估,目前存貨大概只能再供應一個月左右,之後也將斷貨,現在還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,「只能苦等」。

據《中評社》報導,台中貿易商蓓莉雅公司專門販售進口的拋棄式醫療用品,其中的醫療口罩多由大陸進口,然後才會再販賣給台灣的各醫療院所,平均每個月都會進口300萬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明呈表示,最近疫情嚴重,口罩是不可或缺的商品,然而因台灣目前大缺貨,所以他們早已積極與大陸聯絡,希望能夠購足口罩。但是因為大陸目前也非常需要口罩,所以當地製造商則表示,目前沒有貨源能提供外銷。

林明呈透露,大陸與台灣的狀況類似,政府都已介入徵購,所以製造商自然無法出口口罩。台灣政府目前沒有徵購進口口罩,因此蓓莉雅公司目前仍可以直接提供口罩給醫療院所。1月底時,原本還有300萬片的陸製口罩,現在則剩下200萬片,以目前狀況而言,恐怕只能再撐一個月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林明呈也表示,醫院的醫護人員為口罩的最大需求者,因此為了確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得用,絕對不將口罩販賣至一般通路,只是雖然很多醫院想向他們加訂口罩,但也「沒貨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