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瓶星號仍在檢疫中!陳其邁、林右昌「表情嚴肅」快步抵達現場

記者邱中岳、游宗樺、林昱萱/基隆報導

「寶瓶星號」郵輪8日停靠基隆港,指揮中心已開始對1738名旅客進行檢疫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坐鎮。此外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於稍早抵達現場應變中心。此外,林右昌表示,相關訊息都將由中央統一發言。

▲▼寶瓶星號,陳其邁到場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陳其邁到場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於12:15分左右登船,至13:20左右下船,約在船上待了65分鐘,而他下船後隨即召開記者會,向外界說明目前最新情況,「初步情況基本檢查,每天量體溫,目前沒有發燒。」此外,稍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達應變中心關切。

▲▼寶瓶星號,林右昌到場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目前寶瓶星號船上的旅客仍在篩檢當中,預計整個篩檢時間會達5-6個小時,而陳時中也說,只要有一人陽性將全數留船隔離。此外,如果檢驗單位確診是陰性,船裡沒有接觸史的可能,就回去做自主健康管理,但有人確診,確診者送醫,其他人留船隔離14天,倘若直到下午5點都無確診案例,旅客預計可於晚間8點全數下船離開,而船身也會在旅客離開後進行消毒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