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寶瓶星號抵基隆港!陳時中「未穿防護衣」親自登船 率25名防疫人員上船

記者邱中岳、游宗樺、林昱萱/基隆報導

「寶瓶星號」郵輪8日停靠基隆港,指揮中心將登船對1738名旅客進行發燒篩檢,若有人發燒,就會直接在船上採檢送醫,而其餘旅客則需在船隔離14天。對此,有旅客的家屬早早就到現場等候,希望可以將酒精及慢性疾病的藥物給船上的親屬。另外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也於稍早親自登船,而他身上並未穿著防護衣。

▲▼ 陳時中登船。(圖/基隆港分公司提供)

▲麗星寶瓶星號郵輪靠岸,陳時中上船。(圖/基隆港分公司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寶瓶星號目前已經靠港,檢疫人員已經準備進船進行檢疫作業,而陳時中也親自到場坐鎮。另外,整個檢疫時間約為5-6小時,如果旅客全是陰性反應,行李不會另外消毒,會在旅客離開後以二氧化氯等消毒水進行全船消毒。

▲▼陳時中登寶瓶星號未穿防護衣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陳時中親自登船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據了解,船上有40多人在過去一個月有中國旅遊史,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,陳時中也說,只要有一人陽性將全數留船隔離。此外,如果檢驗單位確診是陰性,船裡沒有接觸史的可能,就回去做自主健康管理,但有人確診,確診者送醫,其他人留船隔離14天。

▲▼麗星寶瓶星號郵輪靠岸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