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寶瓶星號「沒穿防護衣」只戴口罩!陳時中曝關鍵內幕:防護機制已足夠

記者邱中岳、游宗樺、林昱萱/基隆報導

「寶瓶星號」郵輪8日停靠基隆港,指揮中心已開始對1738名旅客進行發燒篩檢,而整體採檢送驗128位,結果預計於晚間9點出爐。此外,衛服部長陳時中於上午12時許也曾登船指揮,不過卻被外界發現,陳時中上船時並未穿著防護衣。對此,陳時中霸氣又溫馨的回應了:「基本的防護,我有戴外科口罩就夠了」。

▲▼麗星寶瓶星號郵輪靠岸,陳時中上船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陳時中表示,防護機制已經足夠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問及為什麼沒有穿防護衣一事,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有這樣的外科口罩已經足夠,在船上時不要亂摸,而要廣播的時候,我有戴上手套,是要下船時才把手套拿下來,基本上這樣防護是夠的。」此外,陳時中也強調,自己下船之後就有馬上洗手,因此這樣的防護機制已經足夠。

▲▼陳時中登寶瓶星號未穿防護衣。(圖/徐斌慎記者攝)

另外,對於寶瓶星號的最新情況,陳時中表示,「第一階段已經完成,跟大家報告,大概發燒篩檢做了2400多位,整體採檢送驗128位,原本預估抓70-100位,有比較高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把標準調寬,第一階段篩檢有中國旅遊史;第二是看發燒篩檢過後跟健康評估共58位,另外2位是自行隔離的船員 ,其中一位有武漢旅遊史,但有自行隔離。」而整體篩檢結果將預計會在9點鐘出爐。

▲▼寶瓶星號第一批檢體送驗 陳時中「緊急召開記者會」說明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