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寶瓶星號暫無發燒遊客 中午抵達基隆港進行檢疫

▲▼麗星郵輪,寶瓶星號,休閒娛樂,旅遊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麗星郵輪寶瓶星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被日方2次拒絕靠岸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(8)日中午抵達基隆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派人登船針對台籍乘客做發燒篩檢。而麗星郵輪稍早表示,截至早上為止並沒收到遊客發燒通報。

麗星郵輪表示,公司持續與船上船醫保持聯繫,密切關注船上是否有發燒遊客或是呼吸道症狀,截至早上為止,都沒有通報有發燒遊客。寶瓶星號在停靠基隆港之後,也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相關作業。

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早上記者會時,針對詢問問目前寶瓶星號上的船醫是否有先做初步發燒篩檢?是否有人發燒?陳時中回應,目前沒有得到這樣的報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措施,將派人登船針對台籍乘客做發燒篩檢,若全數篩檢過關,就可下船;若不幸有人確診感染,會盡速將確診個案送醫隔離治療,其餘者則「留船隔離」。

至於檢驗時間要花多久,陳時中表示,下船要發燒篩檢,還要做相關的採檢,預估這段時間控制在1個半小時,相關採檢檢驗所要1個小時,有交接程序,檢驗時間內控制在4小時內,所有儀器人員都準備好,這時間加加看大概6個半鐘頭到8小時完成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