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似土製炸彈!軌道旁驚現「可疑鞋盒」 港鐵緊急宣佈暫關大埔墟站

▲▼港鐵大埔墟站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港鐵大埔墟站出現疑似爆炸物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早上8時許接報,有人在港鐵大埔墟站的路軌旁,發現一個類似鞋盒的可疑物品,懷疑是土製炸彈。隨後,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。不久之後,港鐵宣佈,警方在大埔墟站現場處理,大埔墟站需要暫時關閉,暫停大學至太和站服務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鐵路警區副指揮官黃浩瀚警司其後表示,今早8時10分,警方收到港鐵職員報案指,於大埔墟港鐵站4號月台對出路軌位置,發現可疑物品,警方到場後於路軌位置發現一個經過包裝﹑鞋盒形狀的不尋常物品,因相關可疑盒子也沒有任何字句,逐封鎖現場並通知爆炸品處理課到場;不過,經爆炸品處理課到場確認及處理後,相信沒有爆炸品存在,目前案件由大埔墟重案組跟進調查。

港鐵表示,為配合大埔站的警方行動,大埔墟站一度需要暫時關閉,大學至太和站服務暫停,紅磡至大學站維持10分鐘一班車,太和至上水站維持10分鐘一班車,太和站暫停服務,港鐵免費接駁巴士將到達協助。

不過,早上10點52分,港鐵表示,事件已處理好,大埔墟站已解封,東鐵綫服務已陸續回復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