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推估「7天限購2片」產能公式 剛好夠全國2300萬人有口罩

▲口罩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,7天只能買2片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衛福部3日推出「口罩實名制」的政策,將6日正式上路,希望藉此解除口罩之亂的現象,但是政策推出後在網路上正反褒貶不一。有人網友認為,如果當初口罩存量無法提供全國使用,就不要聲稱口罩夠用;也有支持的人認為,台灣口罩的產能就是只有400萬,即使將來提升到600萬到1000萬,以大家都要存貨的心態,怎樣都不夠用。也有網友推算,7天限購2片的政策,其實是有公式計算出來的。

衛福部推出「買口罩實名制」的政策後,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,有人對此痛批,「懲罰那些沒出去搶口罩囤貨的,讚讚」、「平均3.5天換一片,厲害了我的黨」、「不用帶了啦,上下班搭大眾運輸的自己保重要天天戴」、「七天二片,你跟我說口罩一定夠?!」、「不是說都夠用,結果?」、「腦子有問題喔!七天用兩片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醫療口罩、N95暫停出口一個月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)

▲有人認為當初政府不該承諾口罩一定夠,也有人認為口罩缺貨都是囤貨心態害的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)

但是也有人能夠體諒或著批評民眾的囤貨心態表示,「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戴,當然就會這樣」、「一堆白痴,搞得需要的人買不到 爽了吧」、「刁民,一天產能才400萬,全台灣2300萬人啊是都不用給醫院的醫療人員先帶就對了?」、「這樣才對。要讓第一線防疫人員有充足口罩」、「洗手為第一要務 戴口罩不用每個人帶」、「搞不懂為什麼,又沒社區感染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推文中估算,7天限購2片應該根據產能推算出來的公式,依照目前的產能是一天400萬片,如果之後加開產線,產能也許能提升到每日600萬片~660萬片左右,相當於每周4200萬片~4600萬的產量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就算國家有1億片的存量,但是大家都要囤貨的話還是不夠用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