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波級護衛艦赴中東護油輪 200名自衛隊員脫帽揮手道別

▲▼自衛隊員在出港向民眾揮手致意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自衛隊員在出港後向民眾揮手致意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日本自衛隊在2日派遣高波級護衛艦(Takanami)前往中東,從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出港,隨行船員約有200名,確保在美國和伊朗之間緊張局勢之下,日本籍油輪可以得到保護。首相安倍晉三在啟航典禮上表示,每一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日本籍船隻在這條航線上通行,負責著日本90%的石油供應,所以確保船隻可以安全無慮,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。

對於日本來說,派遣軍艦到軍事緊張地區是一個高度敏感的問題,因為在二戰後的軍事力量被加以限制,軍隊只能以自衛隊自居。

安倍晉三在出任首相之後,為了讓日本脫離戰敗國的影響,以擁有獨立的軍事、外交權,積極承攬、參加各種國際會議與活動,提升日本的國際地位,針對中東地區,除了在2019年與今年2度出訪外,這次因為美伊之間的衝突,造成中東海域的緊張關係,讓安倍晉三能一展軍事野心。

▲▼高波級護衛艦(Takanami)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▲高波級護衛艦(Takanami)。(圖/路透)

這次任務高波級護衛艦將與先前出發的P-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會合,共同執行為期1年的偵查任務。藉著這次的美伊衝突,安倍晉三以自衛之名背後卻打著如意算盤,除了穩定日本的石油進口外,也用大舉出兵的舉動,向擁有獨立軍事權的目的邁出一大步。

這次派遣的是「高波號」護衛艦(DD-110),長151公尺、寬17.4公尺,滿載排水量可到6300噸,這次任務將在阿拉伯海北部和亞丁灣巡邏,但不會進入荷莫茲海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