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天開熱水器洗澡未通風 萬華夫婦一氧化碳中毒送醫

▲▼萬華一對夫婦使用熱水器時疑似疏於屋內通風,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送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▲萬華一對夫婦使用熱水器時疑似疏於屋內通風,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送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台北市萬華區2日晚間11時許,萬大路534巷一棟公寓5樓發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案,一對年約60歲的老夫妻使用熱水器洗澡時,疑似未注意室內通風,導致2人一氧化碳中毒身體不適,被送往和平醫院救治,所幸並無生命危險。

據了解,陳姓屋主的兒子返家後,發現父母剛洗完澡後身體不適,於是報警求助。警消到場量測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271ppm,於是動用風扇進行排氣,同時協助2人送醫,意識均清楚且暫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萬華一對夫婦使用熱水器時疑似疏於屋內通風,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送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警消到場量測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271ppm,動用風扇進行排氣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警消入屋查看時,發現屋內使用的熱水器並無強制排氣功能,疑似使用時疏於屋內通風,導致一氧化碳在室內蓄積發生意外。警消呼籲,冬季使用熱水器或是煮菜需注意屋內通風,避免屋內一氧化碳濃度升高發生危險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