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400台人確定包機返台!一落地「先隔離14天」有人猶豫了

記者蔡紹堅/台北-武漢報導

武漢台協2日上午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證實,已收到官方正式通知,滯留武漢的400多名台人近日將能搭乘包機返回台灣,飛機將從武漢起飛,直達台灣,不會在其它地方中轉,但人數與機型目前還不確定,因為有些人可能臨時改變心意,目前尚在統計中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美國撤僑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撤僑,防疫措施最高規格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武漢台協表示,他們現正在密切進行滯留台人返台的準備工作,包含統計人數,目前的預估是400多人,可是最終可能還會有變動,「我們正在請所有在武漢的台灣人填寫表格回報,但有一些人一直在改變心意,可能之前說想走,隔天有新狀況,又突然不想走了,所以確切數字還很難說,機型、航空公司也還無法確定。」

▼武漢「封城」後,街頭相當冷清。

▲武漢肺炎恐造成全球經濟蒸發1.2兆。(圖/路透)

武漢台協指出,這400多人之中,大部分都是長住的台商,也有數十至近百名短期出差、旅遊而滯留的台人,他們的情況先前較為急迫,但經過協助後,目前都有地方居住,藥物及補給物資也都充足,到回台前都沒問題。

武漢台協還透露,由於武漢肺炎有潛伏期,台灣現在防疫也是高規格,400多人回台之後,應該也會進行隔離措施,「依照現在的規定,回去是一定要隔離14天的,只是以何種方式可能還不清楚,有些人聽說要隔離那麼久,就有點擔心,猶豫要不要打消回去的念頭,但也有人認為,就算是要隔離,也還是回台灣比較安心。」

不過,日前一名被確診武漢肺炎的台商是否能跟隨返台,則還在協調中,因依照往例,患病者都會就地治療。

►武漢返台失聯男現身!「入境沒填資料」駁假地址 不認識另名女子

►網傳武漢殯儀館「24小時火化」 高大成:怕燒不完!應該2000人死亡

▼日本撤僑,採一人一救護車模式移動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日本撤僑。(圖/路透社)

延伸影音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