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香港新增2例確診病例! 75歲老翁赴武漢染病...疑似隱瞞旅遊史曝光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向全球擴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(30)日表示,香港再多2名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病患,計確診人數增至12人。截止今(31)日上午9點50分,中國大陸共有9711例確診病例、15,044例疑似病例、213人死亡。

另外,全球昨(30)日也陸續爆發出新疫情,義大利已確認有2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感染武漢肺炎,分別是67歲和66歲的一對夫妻;南韓目前出現第7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為一名28歲男子;菲律賓國內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;美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人傳人案例;法國出現第6起確診病例;印度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;馬來西亞總數的病例已達到8例;越南新增3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總計5例。

【16:02】

武漢新型肺炎在大陸加速擴散,西藏自治區30日也中標,傳出1名確診病患。拉薩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透露,截至30日24時,拉薩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例,重症0例、死亡0例。此外,目前已追蹤到12明密切接觸者,正在接受醫學觀察。

【14:16】

南韓今日下午再度新增4起確診病例,確診累積個案現已來到11人。據悉,第八名患者為62歲韓籍女性,此前訪武漢,23日自仁川機場返國,直到31日被確診,與國內第七名患者都是搭乘23日晚間青島航空QW9901號航班抵達;此外,目前第9例、第10例及第11例個案詳情尚待確認。

另外,針對台灣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838名個案中,包含9名確診、583名排除、239名隔離檢驗中。目前9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,持續隔離住院,總接觸者達486人,其中29人有症狀已通報,17例二採陰性、12例檢驗中(7例二採檢驗、5例尚無檢驗結果)。

【10:30】

據港媒報導,香港昨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,為一男一女,累計達12例。據悉,其中一名37歲女子是武漢夫婦的女兒,而另一名染病的75歲男子則疑似隱瞞自己曾往中國大陸的旅遊史,且多日都只再普通內科病房接受治療。

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暴增,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從今(31)日開始截止目前,北京新增了7例,累計確診121例;湖北新增1220例、重慶新增24例、上海新增16例、遼寧新增4例、河北新增確診17例、廣西新增9例、四川新增36例、安徽新增37例、江西新增確診78例、江蘇新增確診39例、貴州新增3例、山東新增確診20例、河南新增確診74例、黑龍江新增確診16例、廣東新增確診82例、黑龍江新增確診16例、浙江新增確診109例、新疆新增確診3例、湖南新增確診55例。

【06:57】

澳洲昆士蘭衛生部於當地時間30日晚間宣布,確診第二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例,總計9例,患者為陸籍42歲女遊客,目前病情穩定,正在接受隔離治療。

【06:54】

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在當地時間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已確認有2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感染武漢肺炎,分別是67歲和66歲的一對夫妻,目前已經將他們隔離治療,後續也將暫停所有與中國往來的義大利航班。

【06:34】

德國巴伐利亞州衛生部於當地時間30日宣布,確診第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。

【02:27】

美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人傳人案例;據悉,目前已有6起確診病例,分佈在伊利諾州、加州、亞利桑那州和華盛頓州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