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驚傳「無症狀感染者」!她返鄉19天沒發病 5親友全中標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一名女子被懷疑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自己沒發病卻傳染五名親友。(圖/武漢中心醫院微博)

▲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一名女子被懷疑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自己沒發病卻傳染五名親友。(圖/CTWANT提供)

圖、文/CTWANT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專家不斷研究擴散方式,已確認即使「接觸」都可能會讓病毒傳播。一名魯姓女子10日從武漢返回河南老家過年,至今19天都沒有發病,但她的5名親友都相繼被確診!外界懷疑魯女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當地衛健委已請專家研究這起案例的傳染過程,並對魯女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前(27日)河南省安陽市發布四新增確診病例,其中3人是姊弟關係。45歲的魯男,23日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,26日確診。第二起病例是47歲的魯女,她是魯男的哥哥,14日時曾因發燒、喉嚨痛到診所看病,原本症狀好轉,但24日時病況變重,在26日確診。

第三起是48歲的魯女,也是第一起病例的姊姊,她和返鄉過年的女子(姪女)有接觸史,在25日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,26日確診。第四起病例是魯男的42歲魯姓姑姑,在25日出現症狀後,27日確診。最後一起病例是魯男的42歲妻子周女,同樣也在26日出現症狀、27日確診。

這5名確診病例都沒有武漢旅行史及居住史,而家中也只有魯男的女兒是從武漢返鄉過年,但她本人卻沒有發病,引起外界關注,認為她已返家19天,「應該已經過了隔離期,為什麼她自己還沒有發病?」許多人認為她若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那麼周圍的人如何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觸者?

昨(28日)安陽市衛健委表示,還不能確定這5名確診病例,都是被武漢返鄉的魯女所傳染,目前已請專家會診進行研究;至於被懷疑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的魯女,已接受病毒檢驗,結果尚未公布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【工具人揹鍋1】校徽抄襲 屏大爽付百萬迫教授買單
武漢肺炎/第8例確診!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!
男「假裝上吊」想引注意 酒醉女友隔天驚見「吊屍」崩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