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請假「出去走走」失蹤3天…父心焦難眠 警人臉辨識助返家

▲▼少女離家走走卻失蹤3天,在林口警方協助之下終於返家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少女離家走走卻失蹤3天,在林口警方協助之下終於返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少女身體不適請假休息,父親在中午時段卻突然找不到人,經報警協尋3天追查仍無下落,讓父親心焦難眠,直到深夜0時許有超商店員通報一名少女肚子餓需要協助,員警到場以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釐清,確認她就是失蹤已久的少女,讓接獲通知的父親不敢置信的說「真的找到了嗎?太感謝了!」

新莊丹鳳派出所日前一名中年男子進到派出所內,急忙向員警大喊「我女兒這次真的不見了啦,怎麼辦?」阿伯表示,女兒今天身體不適,所以幫她向學校請假,讓她在家休息,不料中午吃飯時間突然找不到人,已經去過她時常久待的便利商店、速食店找過仍無所獲。

▼父親接獲通報前往派出所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少女離家走走卻失蹤3天,在林口警方協助之下終於返家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由於女子領有社會局認定的身心障礙手冊,丹鳳派出所員警不敢大意,立即依規定受理失蹤人口報案並通報協尋,阿伯則每日到丹鳳派出所查看調閱監視器影像,經過3日追查仍無發現女子行蹤。

直到報案後3天深夜0時許,林口警方接獲通報,指稱在林口竹林路的便利商店內有民眾需要協助,一進便利商店後隨即有位少女不斷向員警訴說:「我肚子好餓唷,可以給我東西吃嗎?」少女向員警透露自己已幾日未吃東西且迷路,員警隨即抓起眼前的便當、麵包,自費提供給少女享用;此時,少女腳底早已走到破皮且痛到無法穿拖鞋,頻頻拭淚喊痛,員警見狀索性先載她回派出所休憩。

由於少女無法清楚描述住址,員警只好透過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釐清,經查女子日前已列為失蹤人口,趕緊通知其家屬,父親接到電話時不敢置信說道:「找到了喔,真的找到了嗎?感謝啦!」父親還在員警提醒下帶暖和的大衣前來,將寶貝女兒接回,結束一場迷途虛驚。

▲▼少女離家走走卻失蹤3天,在林口警方協助之下終於返家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!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

想搖我男友?8+9妹不爽情敵亂叫「寶貝」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

舊手機成汽車之眼!1個APP升級Level2.5自動駕駛「秒省3萬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