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150億天價軍購「5個團S-400」 2025要交貨操翻俄羅斯生產線

S-400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。該系統採用新型的40N6遠程飛彈時,射程可達400公里,為當今地空飛彈射程之最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度向俄羅斯訂購5個團的S-400防空系統(圖/路透社)

具有俄羅斯官方色彩的軍火商「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」(JSC Rosoboronexport)總經理亞歷山大•米赫耶夫(Alexander Mikheyev)在接受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採訪時表示,將於2025年完成向印度交付5個團S-400防空系統的工作。

2018年俄羅斯與印度簽署總價超過5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150億)的天價合約,向印度出售5個團的S-400防空系統。

總經理米赫耶夫表示,「我們希望一切都會照合約計劃進行。根據合約的數量,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。計畫2025年上半年徹底完成第5個團S-400的交付工作。」

米赫耶夫說,第一個團S-400系統的交付工作將於2021年9月份開始,恰好在收到預付款後2年。

S-400防空系統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S-400防空系統試射畫面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S-400是俄羅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,雷達最大探測距離600公里,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、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,系統採用三種專門導彈對應防空需要,包括遠程40N6、中程48N6、近程9M96,互相彌補,構成多個層次的防空屏障,為現役性能最佳的針對大氣層內飛行目標的遠程攔截/防空飛彈。

目前使用S-400防空飛彈的國家包括俄羅斯、中國、白俄羅斯、阿爾及利亞、印度、土耳其、沙烏地阿拉伯、伊朗、敘利亞,如果加上有意願軍購的潛在客戶,還包括越南、亞美尼亞、哈薩克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