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加強戒備!武漢肺炎擴散至深圳、上海 傳至少3起疑似病例

▲武漢市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深圳市的第三人民醫院正加強戒備。(示意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近期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據消息人士指出,深圳和上海傳出至少3起可疑病例,其中有2名患者正在第三人民醫院隔離,另一名則在上海接受治療。

據《南華早報》1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深圳、上海出現至少3起武漢肺炎的疑似病例,均在醫院進行隔離及治療,不過到目前為止,仍沒有對外詳細說明。

明報報導指出,可疑病例的消息傳出後,廣東深圳市的第三人民醫院正嚴謹處理、加強戒備,而該院附近昨日約4點半左右,出現一名穿著由頭包到腳的白色保護衣及口罩的醫護人員,其背後還有一名戴著口罩、撐拐杖的長者,兩人慢慢隨走向醫院大樓內。

▲中國在GISAID基因庫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影像。(圖/翻攝自GISAID基因庫網頁)

▲大陸在GISAID基因庫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影像。(圖/翻攝自GISAID基因庫網頁)

報導指出,當長者走上樓後,一名身穿保護裝備及戴面罩的職員在大樓的大堂外,用交通錐和膠帶拉起封鎖線,並且進入電梯消毒約5分鐘後才解除封鎖線;據悉,該動作是用來隔離武漢相關病人的感染病樓4樓「感染病3科」。

對此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回應,「至今沒有收到國家衛健委的相關通報,日後會繼續與國家衛健委及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聯繫,密切注意相關情況。」

據倫敦帝國學院專家指出,武漢地區應該已有超過1700例病例,只是尚未被官方證實。而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9日凌晨公布,新增病例17例,累計62例,已有19例康復出院、重症8例、死亡2例,其餘患者病情穩定。

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,目前政府累計追蹤密切接觸人士763人,已解除觀察的約681人,還有82人正在接受觀察中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