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日登場…他回憶學生時迷信!備包糕粽「必拜文昌」 網點名3項最常見

▲大學學測,考生及家長查看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學測,考生及家長查看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大學學測今(17)日登場,有網友在PTT回憶起學生時代,說學測到了,讓他想起以前國三要考高中時,「當時幾乎是每人必拜文昌,且最基本拜拜的食材就是包糕粽。」除了拜拜之外,還有女同學考前一個月把瀏海夾起來祈求好運,考前一個月不能剪髮、剪指甲等等,讓他忍不住問,「以前大考前有什麼迷信嗎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「以前大考前有什麼迷信嗎?」文中表示,「最近學測要到了,突然想起之前國三要考高中時的點點滴滴」,說當時幾乎是每人必拜文昌帝君,最基本就是拜包糕粽,考完試也不忘回去原本的廟裡還願、感謝神明保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祈福、許願、好運、轉運、拜拜、宮廟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考試前,很多家長、師長會帶學子到廟裡拜拜祈求庇佑。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接著原PO點名當時會有的各種迷信,「除此之外,有的女同學考前一個月瀏海會往上或旁邊夾,好像是祈求好運氣吧?」或是離考試更久以前,原本長髮的女生會剪短髮」,因為考前一個月不能剪頭髮或指甲、會把好運剪掉,「其餘的像是多做善事,例如地上有垃圾幫忙撿起來丟掉之類的,或是少造口業等等。」最後問其他人還有沒有什麼迷信。

看到貼文後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不喝大冰奶」、「不洗澡,順便臭暈其他考生」、「不吃麻辣鍋」、「考前一天不能讀書」、「不吃牛,提早去跟考試的位子培養感情 考試當天不看書只看小說」、「還沒考完前不要對答案」、「早上不喝奶製品,怕中途拉肚子就澇賽。」

還有人表示,「走在路上,看到有人發傳單或DM,都會拿,當作積陰德」、「我考上台大的同學一個月不洗頭髮,噁到爆」、「不吃肉、拜孔子」、「穿紅色的內衣褲。」而總結留言來看,其中網友提到最多的迷信,包括不吃牛、考前不要念書、不要剪指甲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