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Foodpanda罷工串連!北北基1500人響應 外送員:新制上路月薪少3萬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美食外送平台「foodpanda」近日修改內部制度,引發外送員不滿,今日集結罷工抗議。土城板橋區罷工活動副代表簡先生表示,今日(16)北北基約有1500名外送員響應罷工,佔總外送員人數近一成,他指出,foodpanda改制後,他每月薪水大減2到3萬元,甚至連外送箱都得自行花費2000元購買。

▲▼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Foodpanda土城板橋區罷工活動副代表簡先生表示,foodpanda修正錢包、排班制度,只要外送員拒絕接單,就暫時強行讓其停權,若外送員收到的款項累積超過5000元後,未繳回前也不可接單,此外過去每單可抽70元,現在也砍為50元,讓外送員薪水大減。

▲▼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熊貓外送員簡先生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簡先生指出,他過去每月月薪約為6到8萬元,改制後則大減2到3萬元,等於薪水幾乎被砍半,他說,「就像應徵一個工作,老闆剛開始跟你說薪水3萬,一周後卻說因為虧損,月薪僅有2.2萬」,直言「誰能接受?」

簡先生表示,過去外送箱是租借制度,只要接單超過200筆,就可免費租借,但現在卻要花費2000元購買,而前置保溫箱則需透過檢舉其他外送員,才可獲得,他說,「保溫箱成本才600元,公司卻收2000元,根本是先賺外送員一筆」。

簡先生表示,目前僅希望foodpanda取消錢包、排班制度,讓大家好過年,至於薪資等細節,可等到年後再討論,但若foodpanda未給出善意回應,預計將於下次協商前,再組織一次抗議活動,且響應人數應會更多。

簡先生表示,今日有派代表與foodpanda協商,但對於協商結果並不期待,他說,之前幾次協商,公司都派出很低層級的代表,可見公司並非真正想要對話、解決問題。

另外有網友表示,今日預定foodpand外送餐點,足足等了79分鐘餐點才到,直言「罷工真的有影響」。

▲▼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北北基約有1500名熊貓外送員罷工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