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拒辭職:若我辭去不分區 國家就沒有軍系立委了

▲▼「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」,吳斯懷,熊海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斯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青壯派12日發出集體聲明,要求黨主席吳敦義立刻、無條件辭職,以及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。對此,吳斯懷下午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自己是經過合法程序被推舉的不分區立委,且若他辭職,國家就沒有軍系立委了。

吳斯懷說,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從被黨中央提名、競選,直到現在,都沒有個人去留的問題,雖然現在有一批年輕黨員希望他辭去不分區立委,但問題是,他所扮演的是軍系立委專業的角色,倘若他若辭職,國家、國民黨就沒有軍系立委了,以後就沒有人照顧軍系立場。

吳斯懷坦言,區區一個立委職位,不值得他這樣犧牲,他之所以能忍受自己被黨內外抹紅這麼久,不是為了個人,是為了國家、為了國民黨。但他也說,國民黨是百年大黨,有各種不同的聲音是很正常的,也是被接受的。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號召黨內青壯派發表共同聲明,推動徹底改革。聲明中表示,本次大選大敗的另一個重要原因,是國民黨提出了讓人失望的不分區名單,民進黨撲天蓋地「下架吳斯懷」宣傳,對選情帶來重創,吳斯懷雖沒有被下架,但李彥秀、柯志恩等多位國民黨優質立委卻被下架。斯懷在的國民黨,也將成為民進黨不斷消費的藉口。

另外,他們要求吳敦義拒絕補位吳斯懷。若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,吳敦義也應宣布不遞補吳斯懷遺留的不分區空缺,他建議,應由謝龍介遞補。一來吳敦義雖辭黨主席卻遞補不分區,則失去了請辭負責的意義。二來,讓真正有戰力的謝龍介進入國會,國民黨的立法院才能強化制衡戰力。

國民黨青年團團長、中常委田方倫表示,中常會雖然是秘密會議,但15日若有中常委提議慰留吳敦義,他將會記下來,讓這些不願改革的黨員留下歷史罪名;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呼籲週三中常會公開直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