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大敗遭點名「知所進退」 葉毓蘭:國民黨政黨票選的不錯

▲▼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,葉毓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,葉毓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結果大勢底定,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大敗,稍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率一級以上主管總辭,不過,名列不分區第二名的葉毓蘭被點名應「知所進退」,她受訪時表示,「國民黨今天選的不錯,應該是我所代表的族群有站出來相挺」,認為國民黨與民進黨政黨票「差不了多少」。

葉毓蘭表示,她現在責任更重,未來四年每一天都會更努力,步伐踏更穩健,不僅背負著責難,也更希望用行動來讓全國民眾放心、信任國民黨。

對於吳敦義宣佈總辭,國民黨內出現世代交替,葉毓蘭表示,其實這一次選舉讓我們看到,要把它解釋成世代戰爭的話,這會是中華民國的不幸,「國民黨的確應該徹底檢討反省,看怎麼樣讓年輕人更了解我們,也希望中華民國是一個多元包容,不是只有包容不同族群,已要包容過去對中華民國有貢獻的中、老年人,包括退休軍公教警消。」

此次民進黨大勝,被問到是否是民進黨「反中牌」奏效,葉毓蘭表示,只能說這剛好是目前時代潮流,我們剛好碰到這樣的逆流,未來還是要更謹慎,但是,她強調,國際局勢瞬息萬變,國民黨整個未來在應變能力上必須提升。

不過,對於她和吳斯懷被點名應知所進退,葉毓蘭回應,「很抱歉,我都尊重,我也認為,國民黨今天選的不錯,應該是我所代表的族群有站出來相挺」,記者追問「選的不錯?」葉毓蘭則說,「我們政黨票選得還不錯,謝謝,跟民進黨差不了多少,謝謝。」

► 2020總統、立委、政黨即時開票情況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