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滿滿洋蔥 籲用選票守護家園 香港網友淚:「台灣加油!」

▲選戰倒數,總統蔡英文發布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,呼籲台灣人1/11一起用選票,向世界大聲說出我們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。(影/取自Facebook「蔡英文 Tsai Ing-wen」,如遭刪除請見諒)

▲▼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影片中一幕幕日常生活,與香港現況成強烈對比,在在凸顯出我們的寧靜生活得來不易。(圖/翻攝自影片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週六(1/11)就是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,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於1/6發布《大聲說話》競選影片,以台灣人生活中所經歷的平凡畫面,對照香港正面對一國兩制的紛亂現況,更凸顯民主自由的可貴。影片上線17分鐘就破千則留言,至今已突破百萬觀看,網友留言「用手中一票,告訴全世界台灣人的選擇!沒有模糊空間,台灣要守護主權!」

▲▼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▼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《大聲說話》影片邀請知名導演羅景壬操刀,影片中帶出台灣人的日常生活,下課回家打電動、在網路上討論社會議題、捷運車廂上跟同事說笑、學生們下課後互相追逐、一起跳著街舞⋯⋯每天享受著平凡簡單的幸福,但在距離我們不遠的香港,卻有大批年輕人必須戴起護目鏡、站上街頭,抵擋催淚彈的攻擊。旁白語調平淡卻感性,透露平靜的生活日常,其實很脆弱,傳達出專制獨裁離我們並不遙遠的事實,呼籲台灣人一起用選票大聲說話,告訴全世界「我們選擇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」的決心。

莊瑞雄分享,香港與台灣許多地景相似,天橋、校園圍牆、地下道、手扶梯、捷運車廂⋯⋯等,都是平凡卻珍貴的日常生活意象,但香港人的恐懼與憤怒,卻在相似的地景上相互疊映,在在呈現出民主自由與獨裁專制間,那道脆弱的防線。

▲▼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影片中平凡卻珍貴的日常,並非理所當然,網友留言:「顧台灣大家一起來!」(圖/翻攝自Facebook「蔡英文 Tsai Ing-wen」)

影片發布之後大獲好評,也得到廣大迴響,網友17分鐘狂刷千則留言「顧台灣大家一起來!」、「台灣加油!台灣要贏!」、「民主自由就像空氣一樣,只有快要到窒息時,你才會感受到他的重要」、「希望台灣人珍惜自由的空氣」,還有香港網友前來留言「香港人告訴你, 只有一國, 沒有兩制」、「願榮光不只歸在香港更要歸在台灣」,也向總統蔡英文打氣「小英!加油!」並署名「一位微不足道的香港人上」,令人感到不捨。

▲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發言人簡舒培說,台灣人應有所警惕,長期受到中國併吞威脅的台灣,只有團結起來才有力量面對種種打壓,對內要守護國家主權,對外要與全球民主陣營站在一起。今年選舉,正是台灣人說話的關鍵時刻,要匯集力量讓民主價值成為一種聲音,利用手上珍貴的選票,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人捍衛民主的堅定意志。

▲▼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▼蔡英文競選影片《大聲說話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影片最後,拍出一個一個平凡的台灣人堅定的眼神,「請再看一眼我們的寧靜生活,我們憑什麼享受民主自由,再看一眼我們的孩子,答案就在他們的眼神中。」莊瑞雄最後強調,每一個人雖然都有不同的信仰價值或政治認同,但同樣熱愛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。為了自己與下一代的幸福,呼籲台灣人用選票「大聲說話」,向全世界傳達台灣人捍衛民主家園的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