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機男派人誣告前女友 趁出庭完狠潑酸「全身50%灼傷」

▲▼2名男女遭嫌犯潑酸後緊急送醫,一旁休旅車也慘遭波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蔡姓父女遭嫌犯潑酸後緊急送醫,一旁休旅車也慘遭波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、徐愷昕/台北報導

蔡姓父女2019年9月12日下午一從士林地院步出即遭人潑酸,經調查得知,竟是蔡女前男友陳姓男子所為,他為了精準掌握蔡女出沒時間,先找人誣告蔡女涉嫌恐嚇,再教唆張、李姓男子埋伏法院旁,待蔡女出庭後潑酸。士林地檢署7日依重傷害罪起訴陳男等3名涉案人,另依誣告罪起訴陳等2人。

據調查,陳男與蔡女原為男女朋友,但分手後陳男心有不甘,時不時想以激烈手段報復蔡女,2019年7月底他決定潑酸,開始以手機上網搜尋「鹽酸」、「化工材料行」、「潑硫酸刑度」等關鍵字,隔(8)月底找來張姓友人偽裝外送員,以送花、麥當勞等名義去蔡女工作的飲料店,佯稱要感謝她,實際是想趁機潑灑不明液體,不過因蔡女覺得奇怪,每回都派同事出面阻擋,陳男因此沒有得逞。

為了掌控蔡女明確行蹤,陳男還自導自演,把自己的私密照及冥紙做成恐嚇傳單,交付給廖姓女子張貼在自家附近,又吩咐廖女破壞他機車,隨後在自己裝成被害人,讓廖女誣控幕後指使者為蔡女,進而讓蔡女被法院傳喚。

確定蔡女會於2019年9月12日出庭後,陳男便以50萬及10萬元報酬教唆張、李2男駕車埋伏士林地檢署外,等到下午4點40分許蔡姓父女步出法院欲乘車離去之際,馬上衝上前對蔡女潑酸,導致蔡女全身50%以上三度化學性灼傷。

當時,陳男為求脫身,還讓潑酸的張男拍攝影片,宣稱是自己義氣用事主動要幫陳男出氣,企圖以此卸責。不料張男下手逃離現場,要求陳男匯款時僅獲得6000元,還被要求搭火車去花蓮躲避查緝,張、李不滿拒絕,直接開車回台北,不過2人見事件已被媒體曝光,驚覺難逃法網,隔日凌晨自行前往警局投案。

▲▼男女糾紛,士林地檢後方巷弄潑酸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一對父女遭嫌犯潑酸後緊急送醫,警方循線將陳、張、李3人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士林地院開庭時,陳男否認主謀犯行,辯稱當時跟張男傾訴感情問題後,張男主動說要幫他潑酸出氣,也從未要廖女誣告蔡女。張男受偵訊時否認有重傷害的犯意,辯稱自己不了解潑灑溶劑的成分,一切都是受陳男指使,而李男則稱他僅負責開車沒有動手,當時全部的相關涉案人,僅有廖女坦承遭陳男利誘所以誣告蔡女。檢察官審結,不採信陳男辯詞,但認定他無殺人犯意,依重傷害罪起訴陳、張、李3人,另依誣告罪起訴陳、廖2人。

▼資料畫面:記者劉昌松拍攝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疑感情糾紛!父女士林地院旁遭潑酸 警封鎖現場追下落

快訊/父女士林地院遭潑酸「嫌犯汐止落網」 檢「當庭逮捕」聲請羈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