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吹10級強風「狂降10度探11度」越晚越凍逼冷氣團 下波濕冷高山可能下雪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天(8日)上午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越晚越涼冷,今晚到周四清晨冷空氣達到最強,苗栗以北、宜蘭低溫約13、14度,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11、12度;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鋒面通過,水氣比較多,高山有機會降雪。

▲▼冬天,寒流,冷空氣,低溫,降溫,冷高壓,禦寒,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定宜說,今北部、東北部整天涼冷,桃園以北、宜蘭白天高溫僅19、20度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陸上強風特報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

氣象局今晨對全台18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今上午起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離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5到18度,其他地區約19到21度,北部、東北部整天涼冷,桃園以北、宜蘭白天高溫僅19、20度,和7日相比有10度左右的降幅,至於新竹、苗栗約21、22度,其他地區約23到27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提醒,這波冷空氣在今晚到周四清晨達到最強,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苗栗以北、宜蘭低溫約13、14度,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11、12度;至於這波水氣不是很多,僅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稍微增加,大台北東側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林定宜說,周五、周六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回升較溫暖;周六投票日天氣還不錯,大致為晴到多雲,但金門、馬祖、中南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。

林定宜表示,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和鋒面通過,影響到下周一,這波水氣比較多,雨區不僅僅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,連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降雨,屆時高山水氣比較多有機會下雪;東北季風下周二減弱,氣溫開始回升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未來一周兩波降溫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