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會冷嗎?最新溫度趨勢預測出爐 專家曝「低溫機率」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今年過年冷不冷?氣象專家分析溫度趨勢,呈現略偏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農曆春節將至,不少人關心天氣會不會冷,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(5)日在臉書發布未來45天的溫度趨勢預測,他指出,最新資料顯示,1月中旬前半之前真的相當溫暖,之後到2月上旬的溫度趨勢,也呈現略偏暖的趨勢。

賈新興以東亞冬季風指標分析,1月中旬後半之前指標都偏弱,雖然1/8及1/13有一波,但仍以東北季風至冷氣團的機率最高,也就是說台北氣象站出現低於11.6度(截至目前台北入冬最低溫)的低溫機率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45天台灣溫度趨勢預測。(圖/天氣風險)

▲1月中旬後半至1月底,也就是農曆春節期間,東亞冬季風強度並無明顯偏強。(圖/天氣風險)

1月中旬後半指標雖略為突破黑色虛線方框的上緣,但其強度並沒有明顯的偏強,一直持續至1月底,這段期間也剛好是農曆春節的期間。

▲▼未來45天台灣溫度趨勢預測。(圖/天氣風險)

▲從海平面氣壓分布圖可以看見,農曆春節前冷高壓位置偏北。(圖/天氣風險)

另外,從預測的海平面氣壓分布圖也可以看到,農曆春節前半冷高壓位置仍舊偏北,後半段東北風相對強一點,但台北要出現比11.6還低的低溫,機率仍舊不高。

▲▼未來45天台灣溫度趨勢預測。(圖/天氣風險)

▲賈新興總結,1月中旬前半之前相當溫暖,之後到2月上旬的溫度趨勢,也呈現略偏暖的趨勢。(圖/天氣風險)

賈新興說,到了2月初指標,雖明顯突破黑色虛線方框,並持續至2月中旬前半,然而分析預測的海平面氣壓分布,依舊是冷高壓位置太偏北,台灣仍以受東北季風影響為主,因此台北出現低於11.6的低溫機率還是偏低,不過,2月的預測可以再觀察一陣子。

他最後總結,從預測的台灣溫度趨勢,1月中旬前半之前真的是相當溫暖,之後到2月上旬的溫度趨勢,也呈現略偏暖的趨勢(也就是比黑色虛線方框上緣高),到3月初的溫度則接近氣候平均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