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「黑盒子」送運安會 最快4日上午解讀完成

▲▼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呂欣玫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軍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,釀8死5傷悲劇,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。國防部3日表示,現場人員已在上午10時40分尋獲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,並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進行資料判讀。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說,資料未損壞情況下1天、預計最快明天早上就可解讀完成。

為執行UH-60直升機飛行意外事件現場調查作業,國防部3日上午7時由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率空軍、陸軍特戰官兵、軍備局等共49員,前往失事區域進行蒐證,並約於上午10時40分尋獲黑盒子,並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進行資料判讀,以釐清肇事原因。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,資料解讀預計要花費一天時間。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也說,人員已經就緒,會協助軍方解讀黑盒子,資料未損壞情況下1天、預計最快明天早上就可解讀完成,若有損害需3天,但後續資料調查公布,都由國防部統一對外說明。根據國防部尋獲的黑盒子現場照片,橘色長方體的黑盒子外觀大致保持完整,無明顯損毀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