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1月起跑 23據點陪孩子練靜心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1月起跑 23據點陪孩子練靜心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1月起跑,23據點陪孩子練靜心。(圖/法鼓山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讓暴跳牛恢復平靜的秘訣是什麼?如何用心情罐子看見生氣的念頭?將多元教案融合佛教教義、禪修方法,法鼓山悟寶營用趣味十足的方式,引導國小1~3年級孩童認識「情緒」、「念頭」、「慈悲」、「智慧」,並透過靜心活動的練習,覺察到自己情緒變化,從學校延伸到家庭,陪伴孩童處理情緒問題,做好心靈環保。

為了讓孩童自小認識正確的信仰,學習佛教慈悲利他的精神,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8月~12月期間,在全臺23個據點舉辦46場悟寶兒童營,就近學習佛法的好所在。2020年1月4日將由新北市海山分會、高雄紫雲寺率先起跑。歡迎有興趣報名的家長上網查詢:https://reurl.cc/M7xygk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1月起跑 23據點陪孩子練靜心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透過靜心活動的練習,覺察到自己情緒變化。

青年院監院常炬法師分享,基礎佛學與良善價值觀,透過桌遊、兒童瑜珈、繪本故事、戲劇表演、梵唄佛曲、手作體驗,讓學童邊玩邊學,並逐步導入靜心專注的方法。孩子從小接觸正確信仰,就像安裝防護軟體,成長過程中就不容易受環境誘惑與錯誤引導。

常炬法師表示,23個據點每2個月辦理一次課程,2019年下半年已陪伴近1千人次的學童。2020年3月22日還將舉辦兒童日,帶領學童到法鼓山園區巡禮祈願,包含法華鐘樓、祈願觀音殿與禪堂等宗教氣息濃厚的地方,讓孩子受佛教文化薰陶,培養宗教情操。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1月起跑 23據點陪孩子練靜心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孩子念心經、玩好願拼圖、桌遊說故事。

20歲義工梁佳琪陪孩子念心經、玩好願拼圖、桌遊說故事,鼓勵學童存好心、做好事、說好話、許好願,她強調「我們會請他們許下可以具體做到的事情,從小小行為開始改變」,已經帶領8次營隊的她,看到孩童變得樂於團隊合作與大方分享,相當有成就感。

塗阿嬤說由於單親家庭,平常家長沒辦法有太多時間陪伴孫子,她自己喜歡鈔經拜佛,也在佛寺環境中成長,因此希望孫子能親近道場,藉此提昇品德、穩定心性,而孫子也真的變得更懂事,塗阿嬤笑著說:「他現在比我還喜歡來道場」。

法鼓山表示,歡迎16~35歲對佛教有興趣、具服務熱忱的青年,一起投入義工與小隊輔的行列,詳細培訓課程請上網查詢:https://ddyp.ddm.org.tw/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▲ 法鼓山「悟寶兒童營」1月起跑 23據點陪孩子練靜心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