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盒子曝光!黑鷹墜毀原因靠它解密…指揮官曝直升機外觀:嚴格來說不是很完整

記者游芳男、戴若涵/宜蘭報導

空軍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,機身、機尾前後折斷,造成8名將官殉職,另5名受傷送醫治療,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也在罹難名單內,死傷慘重!3日上午軍方派員前往現場尋找黑盒子,並於上午10時40分尋獲,由軍方裝入背包內帶回,帶隊指揮官國防部總督察長中將黃國明也出面說明情況。

▲▼ 黑盒子搜尋現場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黑盒子搜尋現場入口,帶隊指揮官國防部總督察長中將黃國明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黃國明表示,所有卡片及紀錄器都已經尋獲,黑盒子在飛機主要機體裡面,外型都很完整,目前正在送回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進行資料判讀,要進一步釐清失事原因。

至於該如何處理黑鷹直升機殘骸,黃國明指出,由於事發地路面不平,大型機具無法順利上山,已拍攝現場畫面帶回,將由專門小組完整評估後再決定以吊掛方式,或是就地分解送下山。

▲▼帶隊指揮官黃國明說明搜尋黑盒子情況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帶隊指揮官黃國明說明搜尋黑盒子情況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黃國明透露,在現場也找到3、4個公事包,由於屬於個人物品,搜尋人員不方便拆開,僅能確定是任務人員的,將送回空軍司令部處理。面對媒體質疑是否有程序上的問題,他回應,接獲任務時不知道北檢要上山,第一要務就是找到飛行紀錄器,由於剛好找到公事包,也就送下山了,會將物品送回北檢。

另外,他提到,失事的黑鷹直升機機體嚴格來說都不是很完整,「外型還在,有一點殘破,但外型大體還在」。

▲▼軍方找到黑鷹直升機的黑盒子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軍方找到黑鷹直升機的黑盒子,並將它裝入背包內帶回判讀。(圖/讀者提供)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黑鷹上尉副駕駛殉職!母校曝他「青澀微笑」鼻酸…嘆:他才30歲前途無可限量

黑盒子搜尋人員下山!他蹲低身子默默收拾裝備...面對媒體追問僅回「2字」

「兩棲蛙人將軍」是家中長子:我不怕吃苦!殞落黑鷹空難 弟苦瞞93歲老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