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61線西濱彰化段「區間測速」元旦啟動宣導 3月2日實施違規取締

▲台61線西濱彰化段元旦起實施區間測速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▲台61線西濱彰化段元旦起啟動區間測速進行宣導,3月2日0時起實施超速違規取締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彰化段已於108年12月27日全線通車,通車後將是全國第一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快速公路,由於免收通行費,因此很多民眾作為國道1號及國道3號的替代道路,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,彰化縣警察局即日起在北上177公里至168.1公里(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),啟動區間測速系統進行宣導,3月2日0時起實施超速違規取締。

彰化縣警察局表示,在台61線彰化段北上177公里至168.1公里(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)區間測速,前方設有「測速取締標誌」用以警告駕駛人有超速違規取締,另在測速「起點」及「終點」位置均設立黃底黑色字的告示牌,提醒用路人區間測速開始及結束,區段實際距離為8.9公里,速限90km/hr,請民眾行經該路段務必遵守速限規定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

▲台61線西濱彰化段元旦起實施區間測速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▲台61線全線通車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彰化縣警察局指出,與以往固定式測速照相不同的是,固定桿設置僅能進行單點測速取締,採用區間測速將點擴展至線,車輛通過區間測速起點及終點時,由錄影設備配合車牌辨識及記錄通過時間,並經系統自動計算平均速率,當平均速率大於速限即代表區間內行車超速情形,預計從元旦起至3月1日止為宣導期,並於109年3月2日0時起實施超速違規取締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